有些事情值得記憶一輩子,簡單的「謝謝」兩字抵得上千言萬語。
在永慶服務個案分享的檔案中,有這麼一個動人的真實案例,不但獲選拍攝電視廣告,阿滿更是等不及要來分享文字故事,此案例有關一位努力不懈的奮鬥青年與一聲終於到來的感謝....


「這樣格局特殊的房子,恐怕不太好賣」
永慶房屋經紀人俊傑發現王先生的房子將五十幾坪的房子隔間全部打通,呈現一個奢侈的大空間,加上頗具品味的裝潢設計與超大窗戶,可說氣派非凡。
但欣賞讚嘆之餘,俊傑的心裏也不免擔憂了起來,「這樣的房子,賣得掉嗎?」

面對屋主的冷漠 剛開始有種心灰意冷的失落
 

  屋主王先生坐在輪椅上,四十幾歲的中年人,表情看起來似乎不太高興,從頭到尾不發一語,賣屋的細節都是他的妹妹來洽談。

  有一回聊天時她提起,其實王先生年輕時工作很傑出,在娛樂業界非常活躍,前幾年的事業更達到如日中天,長期忙於工作,所以一直維持單身。因為一次深夜的嚴重車禍,變成半身不遂,失去工作能力後,偌大的房子每個月房貸,已經無法負荷。於是他們打算賣了房子,將王先生接回家照顧,而賣掉房屋的錢就當作以後的生活費,彷彿未來的希望就寄託在俊傑的身上。 

  知道了王先生的傷心故事,看著他因一場意外而深鎖的眉頭,為減緩他當前的生活困境,俊傑可說是卯足了心力,希望儘快幫他賣掉房子,像是在房子周圍密集派發DM、製作醒目的看板,盡量推薦要買那一區的客戶到他家看看。就這樣,持續大概半年,帶看了超過60組客戶,終於找到買方,順利成交了房子。

當屋主極力說出「謝謝」 ,一切辛苦一掃而空



  半年以來的服務接觸,俊傑已和王家一家人變成好朋友,不過唯獨王先生例外。他不太搭理人,因顏面神經受傷,喜怒不形於色,總是猜不出他都在想些什麼。直到辦理交屋那天,王先生上了車要離開,他搖下車窗,用不斷顫抖的手將一包紅包塞到俊傑的手上,並費盡千辛萬苦,花了好幾秒鐘,好不容易從嘴裡吐出了「謝謝」兩個字。

  俊傑知道對王先生而言,要表達感謝,比一般人困難許多,他這個舉動,在場的人幾乎都紅了眼框,也讓俊傑長久以來的辛勞頓時一掃而空,因為俊傑知道王先生一直有感受到他的努力,只是王先生的病讓感激放在心底。

  很快地,俊傑把紅包裡面的錢抽出來還給王先生,然後笑著跟他說:「錢我不能收,我收紅包袋就好,謝謝你!」


  圓滿地處理了王先生的房子,讓他擁有更多勇氣來面對命運的挑戰,也讓俊傑深刻體悟到「自己做的一件小事,可能會影響客戶的一生」,他知道「他做到了可以記得一輩子的事」,而俊傑更為自己這份能夠幫助別人的工作,感到十分驕傲!

(以上故事為永慶房屋服務真實案例,照片非客戶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