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滿很久沒跟大家說說成家的故事了齁。
今天的故事,是由經紀人主述服務客戶的歷程,去年也曾入選永慶真情故事館。
這些真情故事絕對都是永慶真實的服務案例,
阿滿在網路上看到部分網友質疑故事為無中生有,
真是有點生氣這類未經查證的不實流言!
在網路上,文章會經過部分改寫,照片也採用模擬方式刊登,一切是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哩~

來看看今天的故事吧......
一直以為當醫師可以懸壺濟世,當老師可以百年樹人,
對於社會都有正面深遠的影響,
而房仲經紀似乎就是一份業績至上的營利事業,
直到…

一直以為當醫師可以懸壺濟世,當老師可以百年樹人,對於社會都有正面深遠的影響,而房仲經紀似乎就是一份業績至上的營利事業,直到幫李先生一家找到幸福的家,圓了一個20年的夢,我體會到房屋仲介的真正價值。

李先生是大廈管理員,太太是清潔員,兩夫妻微薄的薪水除了支付全家開銷、房租,還要供三個小孩讀書,就憑藉「擁有自己的家」的夢想支撐著全家人省吃儉用、拮据度日。

辛苦了20幾年,攢了點積蓄,再加上部分親友的借貸,好不容易籌出了一筆購屋自備款,卻因為預算入不高,對經紀人而言沒什麼「賺頭」,不是虛與委蛇、敷衍了事,就是輕忽傲慢、不當一回事,唯利是圖的態度讓李先生挫折不已,也體會到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竟是如此遙遠。

大約半年前,看到李先生在櫥窗外徘徊,我上前招待,他卻只是防衛性很強的直盯著我看,一語不發,我試著用超過沸點溫度的熱情問候和招待化解當時凍結的尷尬,自顧自的開始介紹最新的服務,忽然李先生低聲說出他的預算數目和區域需求,當下我回以更燦爛的笑容,請他到店裡坐下,使用「影音宅速配」為他做詳細的物件說明,漸漸的,李先生深鎖的眉頭鬆懈了下來,眼神也和緩了許多,我想客戶應該是看到了我的努力。

李先生喜歡的區域出售量極少,最初看了幾間合適的物件,但都因為手頭實在不寬裕,無法打動賣家,最後都沒談成,後來李先生全家都很滿意的看中了一間房子,卻讓我開始不安,擔心若是李先生不加點價就很難顯示買方的誠意,但又怕超出他的能力範圍,經過好幾次的談價後,李先生加了最大極限的20萬。多了20萬的加碼,我和學長就在買賣方當面談價的漫長三小時裡,來來回回溝通、協調、說服,從頭到尾沒坐下休息,就在凌晨一點,終於談定簽約,房子順利成交!

簽約的隔天,我去向李先生拿身分證影本時,一向拘謹嚴肅的他居然笑嘻嘻的把足額服務費交到我手上,語氣肯定的說:「謝謝你!這是你們應得的!」,離去時,李先生一家五口洋溢著幸福笑容向我揮手道別,看到這一幕,過去的辛苦比什麼都值得!因為原來身為房仲經紀,不僅僅是服務客戶買賣房子的需求,還能夠幫助他們實現成家的幸福追求!

本故事取材自永慶房屋經紀人員所接觸客戶之真人實例,惟考量當事人隱私及客戶交易安全,部分故事情節將改寫而照片部份將以模擬方式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