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視節目琳瑯滿目,數一數二多的除了政經、明星八卦之談話性節目外,大概風水、星相、算命能居其二了!
即使科學倡明之今日,從長輩口中流傳下來的禁忌與忌諱,多少仍讓人以「寧可信其有」的心態面對與處理。
因為工作關係,阿滿挺注意居家風水這類的節目,之前的台灣喵喵喵可是我必看的節目呐!看多了各種煞氣,聽多了八卦、山海鏡,勉強還像個半仙喔!不過,「相信但不迷信」是阿滿的基本心態,多數風水其實還頗能與科學或心理、生理學相互解釋,我個人小小的心得是,「風水」最基本便是教您如何與大自然或您的生活環境和諧共處。
所謂風生水起好運來,其實還真有點科學依據歐!(不過,人還是要信仰"人定勝天",凡事自己努力一定強過風水命運^_^)
萬一您看上的房子有所謂的風水煞氣,該怎麼辦呢?要知道,風水一百分的房子那麼少,想要面面俱到不容易,真有喜歡的房子可別為了煞氣問題輕言放棄,有些化煞技巧很簡單,想要化煞就要先懂煞...............

--------------------------------以下文章摘錄自永慶房仲網------------------------------------
 

無論購屋置產或租賃住宅,每個人都希望能選得吉屋、住得平安,但台灣地狹人稠,常可見屋宅正對面有礙眼的事物,包括凹凸不平的建物、造形奇特的牆、柱,或是廟宇的飛簷鉤角、橋樑、紀念碑、公園內的公廁等等,令周遭建物的住戶有被壓迫感,對此我們統稱為「煞氣」。

在風水學上,由於氣會因形而成煞,為了區分各種煞氣,常依各種煞氣形成的原因來命名,像「壁刀煞」就是氣流順著一個連續壁面直朝住宅而來所造成。不過由於煞氣種類繁多,像「剪刀煞」、「屋角煞」、「天斬煞」、「飛簷煞」……等,可能有些連聽都沒聽過,若非對風水氣場有相當研究的人,實在不易分辨。所以在面對居家外在環境的煞氣疑慮時,可依煞氣形成原因及鑑定外在環境設施,將煞氣簡單分為:心理上煞氣、物理上煞氣,及方位上煞氣三大類,幫助自己對症下藥、化煞趨吉。



心理上煞氣 掌握眼不見為淨原則

第一類心理上煞氣,不外乎是因外觀、距離、文化、美學等因素導致的不愉悅感。這類煞氣並不會真的對居家風水有實質上影響,但卻讓人「心理上不舒服」,例如墳墓、廟宇、殯儀館、醫院及絕大多數的「虎口煞」「屋角煞」(厝角)等。因此面對這類因心理因素所導致的煞氣,只要掌握「眼不見為淨」原則,利用多層式窗簾、造景植栽,來遮蔽令居住者心理不快的外在景觀即可化解。

但如果構成虎口效應的建築距離過近,比方說距住家出入口不滿10公尺,相對位置又逢流年煞方、兇方,這樣的「虎口煞」被稱為「虎口真煞」。最簡單的破解法,就是在門口掛枚圓型鏡子,比較講究的可擺放一對石獅子,或是一對金屬麒麟即可解煞;若仍不安心,還可在對著虎口的門窗加裝白色金屬百葉窗,可保虎口煞氣不入家門。

而就現今住宅密度來看,除非居住在空曠地區,或是獨棟透天的建築,否則一般住家多少會撞見另人不快的厝角,形成「屋角煞」。但不是每個厝角都是真厝角,要先知道彼此的相對距離才能夠判斷是否為真厝角,若對面大樓樓高30公尺,但相距超過30公尺以上(相距大於對方樓高),那麼這樣只算是心理上煞氣,無須擔心,依眼不見為淨原則處理即可。

反之,若距離不足30公尺(相距小於對方樓高),那麼才視為真厝角。解決之道除了常見的八卦鏡、山海鎮、水晶球之外,還有金屬百葉窗、白色金屬圓鐘、圓形平面鏡、金屬風鈴等,都是相當好用的化煞裝置,可以配合該位置的實際狀況來做選擇及搭配使用。


化煞先懂煞 住得舒服有訣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