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低迷的氣氛瀰漫今年的寒冬,企業、富人採公益捐款來節稅的舉動大減,根據統計,97年的捐助善款較前年大幅減少30%,而今年在景氣未見好轉的情況下,善款捐贈預計將更雪上加霜,社會受助人分配到的資源勢必將更為有限。在這樣的冷冽寒冬中,永慶房仲集團雪中送炭,不僅捐助千萬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大家長孫慶餘先生更發願持續關注弱勢團體的生活及福利,堅持回饋社會的決心。

為實踐替弱勢族群爭取更多資源、打造美好生活的承諾,永慶還特別邀請到專業公益人趙怡擔任「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延續永慶圓滿服務的精神,推動「無障礙」觀念,關懷弱勢,創造盡善盡美的生活環境。


永慶房屋自成立以來,不僅協助一般人成家圓夢,更細心關懷身心障礙者對居家生活的需求,完成其圓滿成家的心願。永慶絕不只是呼喊口號,而是由董事長孫慶餘起身引領,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回饋社會。

95年,永慶贊助導盲犬基金會,響應推動導盲犬入內的活動,開啟「公益門市」的理念;

96年,永慶啟動感動服務,不但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共二佰萬元,協助身心障礙者活出自我價值,完成生活的圓滿,更擴大永慶房屋公益門市的功能,成為弱勢團體的重要資訊服務站;

97年,永慶房仲網發起「天使你串聯,愛心我捐款」活動,成功號召上萬部落客串聯響應,永慶亦兌現企業承諾,捐出百萬予台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簡稱住盟),共同為台灣首部「住宅法」催生,為弱勢族群爭取應有的居住權利及尊重,擁有安心適居的生活環境。

此外,無障礙的理念也持續落實在門市的服務流程當中,推出業界首創「點字版合約書」 、屋況調查說明書當中也新增「居家無障礙設施設備」項目,將公益理念與服務作實際的結合,以期幫助更多的民眾。

今年,永慶房屋不畏低迷景氣,仍捐助千萬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以永慶創立以來不變的圓滿經營之核心價值,推動無障礙觀念,協助身心障礙者爭取居住的保障及安心生活的權利,並引領社福團體整合社會資源積極推展公益,打造有愛無礙的美好生活。

最後,董事長的一番話深深敲擊著我的心:

公益愛心絕不能因景氣而縮手,在經濟疲弱的環境中,弱勢族群的處境比一般人更加地艱困,更需要外界伸出援手,永慶選擇在景氣寒冬中成立基金會,不僅要更積極地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更希望藉此抛磚引玉,喚起社會上更多企業、團體和個人發揮愛心,共同為弱勢族群寒冬送暖。


       
 
 
「你成家 我捐錢」 永慶與您共同打造無障礙社區
孫董事長於1月13日基金會成立記者會上大方宣佈永慶房屋每買賣成交一件即提撥1,000元,做為「永慶慈善基金會」之公益基金,協助社區改善無障礙設施,以具體行動推展有愛無礙的理念。
董事長說,無障礙的需求不限於身心障礙者,其實每個人都需要無障礙空間,隨著人生不同的階段,如:坐嬰兒車的幼兒、用學步車的孩童、身材嬌小的學童、大肚子的孕婦、身體病痛的成人、拿柺杖的老人等,全都需要無障礙設施。永慶秉持永遠比顧客先想到的精神,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你成家,我捐錢」的善舉,打造無障礙社區,造福社會大眾。
 
永慶集團響應基金會理念 打造公益門市、全員志工 】

趙怡表示,永慶慈善基金會未來捐助對象將以身心障礙者為主,包括將透過專業研討會的舉辦,探討身心障礙兒童及家屬的生活現況;此外,基金會也將協助台灣優秀菁英邁向成功之路,以及推動國內外或兩岸「建築美學」或「社區健康營造」菁英人才進行交流互動。

孫董事長另外也指出,除捐款千萬之外,永慶全台500家門市都成為社區公益門市,並邀請6千名員工成為基金會志工,每位經紀人在進行屋況檢查時,增加是否符合居家無障礙設施設備的項目。同時,基金會也將運用集團內專業的e化優勢,將「物件配對」的概念延伸為「資源配對」,架設永慶公益網,充份整合不同社福團體的公益資源,建立社會慈善的公益平台,使弱勢族群能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迅速依其不同的需要,尋求最適的社福救助,亦為社福團體建立「影音」發聲管道,讓更多的公益活動能於網路曝光,傳遞社會慈善的力量,並藉由網路的無遠弗界,號召企業與社會大眾的愛心參與及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