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集團組織逆勢拓展至八大事業體,並達成今年預計新增百店,三年內兩岸拓展至千店的目標,永慶房仲集團今年將大舉徵才3千人,並斥資六千萬與顧問公司推動「YC Elite Team-永慶菁英升級計畫」,讓集團內業務及行政人員均能接受分層訓練,以期達到集團三年內培養出200位體系CEO、500位基層主管的目的。

777.JPG 

 

永慶房仲集團人資部協理吳良治表示,去年下半年景氣反轉,相較於其他房仲品牌大幅收店,永慶房仲集團仍保持兩岸500店的規模,已是台灣店數規模最大的房仲集團;集團旗下台慶房產在大陸發展只有三年的時間,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中,台慶去年已成為上海排名第四的房仲公司,也為台灣房仲在上海發展的第一品牌,因此,對人才需求若渴。

 

過去三年間隨著永慶集團事業朝兩岸多元化拓展,發展到目前具有直營加盟代銷、建設、估價、建經、交安及大陸等八大事業體,並已培養出100位中高階主管、300位基層主管,而未來三年內,集團規模拓展腳步不會停歇,並將結合產業專業化、服務精緻化的策略,專業類及管理類人才將同等重要,因此,斥資六千萬與顧問公司推動「YC Elite Team-永慶菁英升級計畫」,以期培養出200位體系CEO、500位基層管理人才。

 

吳良治分析,企業要找到合適的人才並不容易,如果找到了,站在企業「惜才」的角度,如何讓人才不斷「增值」,並能因應企業組織不斷擴大的需求,訓練培養也成為企業責無旁貸的事;目前「YC Elite Team-永慶菁英升級計畫」共分為「基層員工」、「首席顧問團隊」、「中階主管」及「高階主管/接班人」四大培訓向限,集團內共計有近三千名員工、主管受惠。

 

其中,針對基層員工,將持續導入精緻化服務訓練及客戶經營等專業性課程;另外,去年成立的「首席顧問團隊」,今年將從30人增加至百人規模,透過投資理財、市場趨勢分析、兩岸三地市場考察,以期為業界培養出全方位服務高總價客群的房產顧問,這也是房地產仲介經紀人再升級的具體表現。

 

此外,由於管理人才也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因素,為導入專業管理課程,特別與管理顧問公司打造永慶EMBA課程,從中階經理人必學的MPP經理人領導學、績效管理、團隊領導,到高階經理人所需的MOT、決策制度及組織學習等管理課程,企圖讓組織內主管能在具備專業能力後持續升級,各自成為組織內的CEO。

 

吳良治表示,永慶房仲集團成立20年,一向以自行培育人才著稱,集團內三分之二的主管,均是自己培養、訓練出來的,但有鑒於員工能力需靠企業協助才能獲得更有效的提升,因此,根據員工職務、專長及職涯,提供量身打造的訓練課程,讓具備能力、資格的員工可從基層人員透過考核晉升至中階及高階主管,更有機會成為企業體接班人,將為員工勾勒出更具競爭力的職涯藍圖。

 

永慶房屋菁英招募網

永慶菁英招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