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失業還真的不妙

好像除了創業  也沒其他出路了

 

男主角為公司奉獻數十年  卻後也難逃裁員的命運

實在很心酸

 

業務性質的工作比較沒這種問題

因為只要做到一個穩定的階段了     業績都會有     

在不景氣的衝擊下    也頂多是業績比較少一些

很少聽到因此被裁員的

 

在業務性質的工作環境裡 其實看到    學到的都很多

很多同事反而更會規劃、充實自己的人生   

進而有了更明確的人生藍圖    

 

業務工作可能不算是長久性質的工作

但會是人生的一個好跳板^^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2009年勞工電影院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與「永慶房屋」2009年舉辦的「勞工電影院」將給您好戲看,歡迎所有的舊雨新知們至永慶房屋各直營分店免費索票觀賞!

  • 放映地點: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臺北市中華路一段69號/捷運西門站)
  • 索票方式:請於每場影片放映前十天起,至永慶房屋大臺北地區的直營店索取入場券(每人限索取兩張,數量有限,索票從速!)
  • 馬上找:永慶房屋直營店在哪裡?
【東京奏鳴曲 TOKYO SONATA】影片
  • 播映時間:98年10月31日(星期六) 下午1:00及3:10各一場
  • 導 演: 黑澤清
  • 演 員: 香川照之、小泉今日子、役所廣司
  • 分 級: 普通級
  • 類 型: 劇情
  • 片 長:1時59分
  • 劇情簡介:

    「老婆,我失業了…」 一句男人開不了口的話

    奏鳴曲,一種樂器獨奏的曲式;東京,一座經濟風暴肆虐的城市。失業者孤立無援,獨自奏著輓歌,深怕旁人聽見。我,還有機會重來嗎?

    46歲的龍平為老東家賣命多年卻突遭裁員,面對殘酷的現實,龍平拉不下臉跟妻子坦白,只好每天西裝筆挺出門「上班」,到公園排隊領免錢飯。為了不露馬腳,「流浪上班族」必須瞎忙,手機每小時自動響5次,不過講完無聲電話還是得去一趟職業介紹所,畢竟正職一份好過東躲西藏。然而身無專長的龍平只能四處碰壁,回家還得面對兒子挑釁。大兒子阿貴行蹤不定,某天出現就說要當美軍傭兵;小兒子健二想學鋼琴,龍平認為「不行就是不行」,眼見一家四口裂縫越來越深。

    正當龍平的謊言將被揭穿的同時,意外卻在此刻闖入!誰也沒料到,在這個連搶匪都會失業的年代裡,命運將以何種形式,重新引領他們看見希望的曙光?

    《關於電影》
    以驚悚電影聞名國際的黑澤清,這次大膽顛覆類型,將故事立基在平凡的日常生活,從家庭狀況反映大時代環境,描寫現代社會人際間的微妙互動,冷靜的影像基調揉合黑色幽默的筆調,處處流露動人的溫情。【東京奏鳴曲】將鏡頭聚焦在一個平凡的四口之家,丟了工作的一家之主為了維護自己在家的權威,始終不敢跟家人坦白;而家中的其他成員也各懷秘密、各執己見,以致一家人越趨緊張不安,關係一觸即發。

    電影劇本由澳洲人麥斯‧曼尼斯(Max Mannix)創作,原本著重父親與小兒子之間的衝突,後由導演和田中幸子(Sachiko Tanaka)進行改編,豐富了母親與大兒子的角色,加入了原先沒有的奇想情節,反激盪出一部精采的現代寓言。

    本片卡司堅強,不同世代的演員同台飆戲,碰撞出精采的火花。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香川照之,這次挑大樑主演失業的狂躁父親,精采詮釋出龍平的苦悶壓抑。日本影后小泉今日子在片中扮演龍平的妻子,溫婉細膩的演繹,刻劃出家庭主婦的寂寞心境。影壇新秀井之?海在片中飾演音樂天賦極高的叛逆小兒子,爆炸性的演出為他贏得電影旬報獎最佳新人。並加上高挺帥氣的小柳友飾演大兒子;「療癒系」女星代表井川遙扮演鋼琴老師;日本重量級影帝役所廣司,這次也在片中客串要角,對影片有推波助瀾的作用,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