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無「礙」生活,永慶慈善基金會在12/16至12/19豋場的「第22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特地將輔具融入居家空間設計,打造一座佔地130坪的「無障礙生活趨勢館」,提供參觀民眾最深具教育性、娛樂性的臨場體驗!!

 

我們還有許多熱心的同仁們會在現場擔任解說志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世貿三館看看順便來跟同仁們打聲招呼喔~~

 

沒辦法到現場的朋友們也可以參加網路串聯活動唷!!

 

大家一起來,讓心中有「愛」、生活無「礙」~~~ 

 

全齡圓滿無「礙」生活,一個人的世界也美麗

 

資訊來源:永慶房仲網

 

你是否曾經想過,隨著年紀漸漸增長,你的老年生活會是如何?根據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人力規劃處的「台灣人口白皮書」指出,2010年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占總人口數10.8%,但20年後比例就快速上升至24%,由此估計屆時全台將有573萬位老人;另聯合國也發布調查數據表示,2050年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將達38%,成為全球最老國家。

 

不過,令人憂心不是以上的數據,因為根據一份對網友所做的調查資料顯示,只有2.67%的網友老了以後會逐兒女而居,而選擇住進養生村或公辦銀髮族住宅的比例也僅15.33%,換言之,未來有超過8成、約458萬名的老人,將直接面臨獨居或只與配偶共同生活。

 

為使老年人的生活獲得更人性化的照顧,另一方面也是讓身障朋友的生活,可以更不受到環境限制,「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中心」與「永慶慈善基金會」,特地在本月「第22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結合產官學界及社福團體,打造一座佔地130坪的實品體驗館﹣「無障礙生活趨勢館」,將輔具融入居家空間設計,提供參觀民眾最深具教育性、娛樂性的臨場體驗。

 

本次「無障礙生活趨勢館」的最大特色,就是首創全台最大、依友善空間設計第一名打造「無障礙居家實品屋」,0~99歲都適合居住的全齡住宅,搭配現場陳列多達數百項生活輔具,開放體驗民眾體驗,另每日安排專家名人,分享無障礙生活空間與相關輔具的專業資訊,像是罕病天使楊玉欣解說她無礙生活的經驗,中華民國殘障聯盟代表余秀芷分享無障礙旅遊的點滴,此外還邀請到自由空間基金會唐董事長,針對通用設計主題為現場民眾演說其未來趨勢發展,可說是一場集結豐富通用設計創意作品,以及未來住宅生活趨勢的全方位展演!

 

本展覽12月16日(四)至12月19日(日)一連4天,在台北市世貿三館舉行。此外,展覽期間,同為本次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永慶慈善基金會,也於即日起至12月18日期間,於活動網站上開放網友「串聯愛心部落格貼紙」,網友可從「住無障礙」、「遊玩無障礙」、「行無障礙」3大主題中,擇一活動貼紙po上個人部落格或日誌,活動結束後由永慶慈善基金會視串聯貼紙最多的一項,進行公益上的贊助;更多活動介紹,請上網查詢:www.yungching.org.tw/Event/991208/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