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Live My Life to the Fullest

「永慶億級俱樂部」成員林椲峻,以驚人韌性與受挫力不斷服務客戶

自我期許這輩子要活得精彩。

「幫客戶圓一個成家的夢」對他來說不是口號,而是專注投入工作的初衷。

他最想看到的,就是客戶圓夢後的笑容。

 

板橋一部‧新巨蛋店 業務襄理 林椲峻
2012年8月31日

 2012-09-07_141232

採訪林椲峻,原本是想聽他分享如何進入「永慶億級俱樂部」(對成交億級高總價案件的經紀人暱稱)秘訣心法。

採訪之後才發現,椲峻的驚人軔性才是令人讚嘆與好奇之處。椲峻的驚人韌性,

來自於他對工作的熱情, 以及「活得精彩」的自我期許。

他夠瞭解自己:選擇走專業職而非管理職,知道自己坐不住辦公室,喜歡在外面跑、四處拜訪客戶。

喜歡看客戶的笑容

工作熱情、專注,因為他發現自己喜歡服務別人,喜歡跟人相處,喜歡看客戶臉上出現的笑容。

他的服務熱情,啟蒙於大學時的打工。

「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我在仁愛路一家咖啡館從兼差打工一路做到店長。

老闆請日本咖啡專家來,花很多時間教我們用虹吸壺煮咖啡。

那時候,我煮的咖啡一杯可以賣到4、500塊。」

也是在這個時候,林椲峻開始對服務產生熱情。他發現,自己看到客人的笑容就很滿足。

日本咖啡專家的嚴謹工藝、細節要求,則讓他學會何謂「達人」。

「我很喜歡看日本達人節目,不管是煮拉麵、煮咖啡或做模型,再小的事,都可以做得很專業。」

他也如此期許自己要當個「服務達人」。


當個服務達人

「工作上唯一會讓我難過的,就是服務做得不夠好。」

林椲峻進永慶的初衷,就是為了服務客戶,幫客戶買到一個家。

他曾在下著傾盆大雨的3天裡,每天到屋主家10幾次,終於打動屋主願意降價求售。

「客戶很孝順,可是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很忙,只能給我3天的時間。」

林椲峻回憶著這個最令他難忘、也是他的第一個成交案件。

「那時候,我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幫客戶買到他理想中的家。」

買到「一個家」,而不是「一棟房子」。林椲峻如此堅持,就是為了幫客戶一圓與年邁父母親同住的夢。

  

用時間凝聚信任,完成託付

「我一開始就鎖定走服務路線,當時的店長林泰隆跟我說:『除了要用心服務客戶之外,更要完成客戶的託付。』」

椲峻說。因為,有些房屋仲介會誤導客戶或隱瞞重要訊息,就是為了趕快成交。

結果,客戶沒有感受到服務、甚至感覺被欺騙, 反而會對房仲品牌產生反感,不會再給第二次機會。

林泰隆部長後來觀察到,「椲峻的仲介生涯的初期是比較辛苦的,現在則是越做越輕鬆,人脈及口碑也建立起來了。」

做服務很好,雖然一開始要有績效不會太好的心理準備,必須用時間換取信任。

然而,透過一點一滴的來往,客戶才會慢慢敞開心胸,明白經紀人是真心想要幫他服務,雙方也常常因此變成好朋友。

椲峻曾經每天早上6點半陪老奶奶去看醫生,連續陪了一個月;老奶奶的先生重病,他堅持陪在身旁幫忙

因為「這讓我想起,我在台北讀大學時,小時候很疼我的鄰居爺爺過世時,來不及回宜蘭陪他走完最後一程的遺憾……」

客戶經常在用餐時間約林椲峻談事情──他們知道林椲峻不愛吃飯,藉此盯他用餐

還說:「你要是結婚請客,沒讓我們知道的話,哼哼……」

 

服務就像敲石頭,要不斷努力

林椲峻很喜歡香港首富李嘉誠說的一個小故事:石匠在石塊的同一位置敲了100次

卻絲毫沒有什麼改變──就在他敲第101次的時候,石頭突然裂成了兩塊!

讓石頭裂開的並不是這第101下,而是先前敲的那100下。

他就像故事裡深具耐心的石匠,常常都需要堅忍而持續不斷的努力,才能享受成果。

他不喜歡事情做一半就放棄,半年、一年的累積,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

以服務為重點,林椲峻的客戶經營通常以年計算。

讓他晉升「永慶億級俱樂部」成員的成交店面,也是來自於經營一年多的客戶。

 

挫折,沒有想像中嚴重

 娃娃臉的他雖然容易親近,但看起來沒有斤兩,一開始被客戶嚴重打槍。

後來靠著建築系出身的專業知識,以及堅持不放棄的意志力,才慢慢得到客戶的信賴與託付。

但是,時間累積中,他也遇到很多挫折。

「遇到挫折,我會去醫院看看受傷、殘障的病患,或是路上賣玉蘭花的小販。

再回頭想自己的處境:『我有他們那麼糟嗎?如果這件事情過不去,後果會是少一手還是斷一隻腿嗎?』」

答案是:不會

「一般人都會把焦點放在瓶頸,但我會用這個觀察法移轉注意力。看看別人的人生,再比較自己的人生

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這給了林椲峻繼續努力的可能。

 

第一次的心動

熱衷於工作的林椲峻,剛入行時前8個月一天假也沒休過。直到後來,當時的店長林泰隆怕他身體撐不住

威脅他說:「要是輪到你休假時,還讓我看到你出現在店裡,你以後就不要來上班了!」

從那時起,林椲峻才開始試著找出工作以外的生活重心。「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林椲峻說。

直到後來,他遇見同在永慶工作的秘書女友。

「那是我第一次有心動的感覺,終於讓我找到,生活除了工作以外的重心。」

林椲峻略帶靦腆、掩飾不住高興地說。「爸媽跟女友,是我的工作動力。平常忙,很少時間能陪他們。

收入好一點,可以找時間帶爸媽、帶女友出國去散心。」

他沒有太大物質慾望,除了房子,買過最貴的東西就是3C產品。

對他來說,人生最重要的事就像他貼在座位上

每天都看著的斷臂鋼琴師劉偉所說:「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

林椲峻肯定地說:他要精彩地活

 

【林椲峻】樂工作の絕活

房仲工作很辛苦,如果不能在工作裡找到樂趣,很快就會疲乏了。

我會在工作裡找樂趣,讓自己保持工作活力。

而且,如果能快樂工作,每個人都會做超出自己責任範圍的工作,願意做得更多

快樂工作的秘訣是:把你喜歡的事物,套在你的工作上

像我喜歡打電動,所以我會把工作想像成打電動:

遇到難纏的客戶,就像遇到大魔王,想想他有哪幾個絕招

再找同事來幫忙,就能得到魔王身上掉下來的神秘超級寶物。

我也喜歡把派DM想成是買彩券,每發出去一張DM就像得到一張彩券

不知道誰會拿到DM、會有什麼回饋。

.派發DM既辛苦又無聊,還常常被拒絕。

但是,只要有客戶因此找到你、打電話過來,就有機會能賺好萬

就像買彩券中獎了一樣的興奮!更棒的是,我還不用自己花錢買彩券

========================================================================

林椲峻 業務襄理

加入永慶時間 2007年12月21日  

生日 1981年1月

星座 水瓶座

學歷 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 (讀建築系讓我有專業優勢,從房子結構、裝潢到風水都可以提供客戶實用建議。)

興趣 看書、打電動、打爵士鼓

座右銘 「我覺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by劉偉

對工作的想法 服務,是我的重點。進永慶,是為了幫客戶買到一個家。

工作動力來源 爸爸媽媽跟另一半

最近優秀成績 2012年7月業績競賽《高手組》第1名

 

DSC03575  

 

看完億級業務的故事分享,忍不住要豎起大姆哥,不管什麼樣的困境都能正面思考, 才能和成功做好朋友!

 

 

 

arrow
arrow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