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就是炒房 太誇張」

【張菱育╱台北報導】才過戶9個月的房屋,竟然開高價轉售,價格比當初買價高出8成!讀者王先生向《蘋果》投訴,指台北市萬華區雙園街60巷的1棟2層透天厝,主建物31.68坪,去年8月以1650萬元成交,現在卻在多家房仲網站待售,且開價高達2980萬元,比原買價高出8成。

《北市萬華區雙園街的透天厝網路開價2980萬元,去年成交價僅1650萬元。翻攝網路》

透天有土地所有權

《蘋果》瀏覽房仲網站發現,信義該案開價從3200萬元,降為2980萬元,其實王先生投訴的房屋個案,原本開價更高。王先生說,最近想買房,因此至實價登錄網查詢各物件的市場行情,但經過多次看屋後發現,開價高於市場行情的物件很多,「這根本就是投資客聯手房仲炒房,實在太誇張!」
記者查詢實價登錄網成交資料,同樣位於雙園街的透天厝共有16筆,扣除親友間交易,建物面積為12.34~47.19坪的物件,成交總價落在450~1725萬元。
銷售該屋的房仲表示,屋主原本為自用,後來不須使用因此出售,開高價是因為透天有土地所有權、屋齡近50年,不須繳房屋稅,不僅可自用、未來還有都更機會。永慶房屋表示,此屋開價為屋主的期待銷售價格,未來是否成交,視買賣雙方所達成的價格共識;信義則不願回應。 

買方可事先查行情

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楊宗憲說,通常屋主都會開高價讓買方殺價,若在短期內買賣,就會把奢侈稅、財產交易所得稅等成本加入,「就算屋主開高價,消費者埋不埋單又是另一回事。」買方可事先查行情,避免買貴。 

《圖:北市萬華區雙園街透天實價登錄》


 
 

轉載 Christee Kao 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