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政府打炒房不打房!永慶房屋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產官學攜手促進居住正義

 

近期陸續傳出「排隊搶買房」的奇特現象,高房價再度引爆民怨,除了政府積極祭出一波波精準打炒房,而不是打房的政策,企圖遏止不當炒作,這住不起的島,回不了頭的房價怎麼救?也促使產官學者整合力量,由永慶房屋捐助的「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在12月8日宣布成立,將透過各項調查與研究計畫,建立起產官學合作的平台,盼能匡正市場秩序,促進居住正義,創造公平社會。

 

根據內政部今年6月底公布的購屋痛苦指數,全國民眾需平均不吃不喝超過9年才買得起房。雙北地區更痛苦,新北市要12年、台北市則要近16年。讓許多年輕人乾脆直接「躺平」,形成所謂:買不起房、不敢結婚、不敢生子的「三不青年」。

 

三不青年成主流:買不起房、結不了婚、不敢生子

 

不敢結婚、不敢生子又跟高房價脫不了關係,近日中華民國生育醫學會公布調查,年輕人不願意生小孩的主因是買不起房。高房價已成臺灣少子化的主因之一,甚至將造成國安危機。內政部花敬群政務次長就不只一次提到,不動產議題處理的好,國家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看更多新聞請到 永慶房屋與政大聯手,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新聞

 

arrow
arrow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