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與行無礙攜手 打造全台無障礙服務中心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為推廣生活無障礙的共同理念,決心攜手整合社福資源,在全台各地建造無障礙服務中心。全台第一個「行無礙淡水服務中心」設立於淡水的古蹟園區日前甫告竣工,為首度由民間企業與公益團體攜手合作打造的全台第一個無障礙服務中心,共同推廣無障礙文化。該中心更將服務對象擴及至行動不便者及外國旅客,並獨家設計淡水無障礙旅遊路線,結合永慶志工服務,帶領行動不便朋友走出戶外、悠遊大自然。

愛心站.jpg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97年底身心障礙人數達104萬人,佔全國人口4.5%,但是國內許多公共設施仍未考量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尤其觀光景點更是沒有休憩的場所。永慶房仲集團率先關懷無障礙環境,由董事長孫慶餘起身引領,以實際行動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推廣「無障礙」觀念,力行為弱勢族群爭取資源、打造美好生活的承諾,與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永慶與行無礙聯合發起無障礙服務中心,以建置無障礙空間及提供輔具服務,讓行動不便的朋友外出旅遊也能有舒適的休憩環境。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說,希望藉由示範無障礙空間及設備,讓更多人瞭解無障礙的重要性,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而且「行無礙淡水服務中心」的服務對象不限於身心障礙者,更擴及行動不便者與外國人仕。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則表示,連續五年,淡水為國人旅遊第一名的觀光景點,不僅有河岸自然風光、豐富的人文古蹟,而且捷運直達、交通方便,因此首選淡水設置「行無礙淡水服務中心」,具備指標性的示範意義,可望帶動其他旅遊景點的經驗學習,逐步推展至其他城鎮,下一個計畫預定在桃園、花蓮等觀光勝地設立無障礙服務中心。

 

 

許朝富進一步說明,「行無礙淡水服務中心」也提供無障礙旅遊地點資訊、復康巴士、輔具租借、志工服務等,並將服務範圍延伸至淡水捷運站,讓需要的朋友一抵達淡水,就能享有無障礙環境及服務。此外,還更進一步針對淡水在地的身心障礙居民進行關懷訪視及需求調查,藉以帶動在地居民一起關懷無障礙。

 

 

為了讓行動不便朋友也能享受淡水的自然風光與歷史文化,行無礙歷時9個月實地進行景點勘察,結合當地專家學者及社福前輩的意見,獨家設計出淡水無障礙旅遊路線,包括小白宮、淡江中學、淡水教會、滬尾偕醫館等,輔以永慶志工服務,在熙來人往的淡水老街,行動不便朋友也能輕鬆樂遊淡水美景。年底前已規劃三團無障礙旅遊行程,秋季首發團安排在10/31出發,未來每季皆會安排無障礙旅遊套裝行程,讓更多弱勢朋友能走出戶外,悠遊淡水風光。

 

 

以倡導無障礙觀念出發,永慶慈善基金會從舉辦座談會探討無障礙公共空間,向政府單位爭取設立無障礙通報專線,到設立「行無礙淡水服務中心」,積極發揮無障礙發聲平台的功能。趙怡表示,未來還會製作無障礙宣導DVD與手冊、實施全員無障礙課程,及發揮永慶房屋公益門市的功能提供無障礙服務等,以實際行動落實無障礙承諾,朝「人間有情‧生活無礙」的目標邁進。

新聞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這是永慶慈善基金會近期大活動喔!!!與行無礙資源推廣社一起落成行無礙淡水服務中心

服務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的朋友與外國人,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棒的事情!!!

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優遊自在的遊淡水,享受淡水的美景

 

有愛無礙,歡迎大家一起前往行無礙服務中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