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後房價信心大增  八成三看漲未來一年房價 

永慶房仲網「市調研展部」分別在立委選舉後及總統選舉後一周(97.3.23~97.3.28)進行購屋趨勢大調查,結果顯示,總統選後,全台有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是購屋好時機,較立委選後上揚18%;高達八成三的民眾看漲未來三個月及一年的房價,雙雙創下本調查進行以來的新高,比立委選後結果成長幅度高達八成。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分析,總統選後超過六成民眾看好未來半年是進場購屋好時機,顯示民眾對新政府上任後的房市表現期待相當高;另外,回答「不知道」的比重為歷次調查中最低;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則指出,總統選後政治局勢明朗化,確實有助於房地產市場發展,不過近二年使用執照核發數量均超過12萬戶,市場進入交屋高峰期,在市場供給量大增的情況下,拉抬地區房價的力道有限。

調查也發現,首購與投資保值需求也雙雙再度上揚,首購似乎再度取代去年的換屋成為市場主力。首購比重在立委選後已高達41%,總統選後更提高到43.1%,為歷次調查中最高;而換屋的比重在立委選後及總統選後呈現連續的下降,本次調查結果為29.4%,為歷次調查中最低。

葉凌棋認為,由於新政府上任後的政策推展仍需時間的考驗,短期內難立即收到成效,在整體經濟環境難在短時間內有大幅度的改善,開價過度偏離市場行情,反而會造成有行無市的情況。莊孟翰也贊同,總統選後民眾對於選舉結果的激情仍在,對於房市的未來發展難免會因此而有高度的期待,由於未來三通與否並非台灣單方面決定即可,因此民眾現階段的心態不應過度樂觀,仍應回歸到市場的供需及經濟基本盤,等新政府上任後,各項政策的推動實際改善了整體經濟環境後,房市才能有長期的榮景。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市調研展部,總統選後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市調研展部,總統選後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 

總統選舉後民眾對於新聞議題看法統計表

問題:兩岸三地的房地產,最值得投資的城市?

選項

台北市

台中市

高雄市

上海市

北京市

香港

比重

49.7%

23.6%

13.1%

10.7%

1.7%

1.3%

問題:兩岸三通後,最具「漲相」的不動產?

選項

豪宅

辦公室

店面

一般住宅

套房

其他

比重

45.7%

21.7%

14.7%

10.5%

6.0%

1.3%

問題:面對市區新成預售屋價格節節高昇,若您現有購屋自住需求,因應對策?

選項

選擇市區
小坪數新屋

選擇郊區房屋

觀望延後購屋

選擇市區
舊公寓

不論價格高低還是
購買市區新屋

比重

10.7%

13.0%

34.6%

17.7%

24.0%

問題:未來影響台灣房價上漲主因?

選項

三通效應
經濟好轉

開放陸資
來台購屋

通膨推升
房價上漲

台幣升值
熱錢湧入

台商回流

房價相對便宜
的比較效應

比重

27%

20%

17%

14%

12%

9%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市調研展部,總統選後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 

樣本大小:針對永慶房仲網20萬名會員,以E-mail方式進行問卷訪問,共回收有效問卷2739份,抽樣誤差為正負1.91%。
-----------------------------------------------------
哎捏,大家有看懂嗎?

阿滿有個朋友三年前買了房子,這波水漲船高了!
不過,現在若賣掉,也還是沒有能力追高,所以她選擇自住...繼續放...
買賣房子如果是自住,就單純多了,
如果要投資,大家還是要多做功課唷!~跟經濟~拼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