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永慶戒煙班的宣示照片!

很奇特吧!永慶為什麼要開戒煙班?還開出高達十萬元的成功激勵獎金?配合1月11日菸害防治法正式上路,永慶房仲集團秉持發揮企業責任的理念,以更積極的方式協助員工戒菸,正式於1月9日舉行誓師大會,宣布推出多項措施,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客戶和員工都能在健康的無菸環境中完成購售屋手續。


由於房仲業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相對較長,因此許多的經紀人員會藉由吸菸減壓,以永慶來說,有15%左右的經紀人員有吸菸習慣,不過吸菸不只對員工的身體有害,面對客戶時,經紀人員身上的菸味也容易造成客戶不舒服。再加上政府近年積極宣導「不吸菸」的觀念,配合1月11日菸害防治法上路,公司方面決定規劃更積極的方式來協助員工戒菸。

首先,高階主管將會帶頭戒菸,目標在三個月內戒菸成功,希望以身作則能夠發揮更大功效;同時成立「永慶戒菸班」,永慶員工及員工家屬都可免費參加,並舉辦分組戒菸競賽,第一名小組可獲得十萬元獎金獎勵。


而我們公司的總經理廖本勝先生,曾經是菸齡長達二十年的吸菸者,不過在六年前毅然決然決定戒菸,並且戒菸成功。廖總經理表示,以過來人的角度來看,戒菸者除了自身的意志力,更需要家人同事的協助,如果同儕能夠一起戒菸,更能夠發揮激勵的效果。期待這次能以輔導激勵的方式,讓有吸煙習慣的員工都能順利戒菸成功。

 

另外,為了宣導政府政策,永慶在去年底即開始在各門市大門貼上「禁菸貼紙」,提醒民眾「不吸菸愛人愛己」的觀念,同時為確實打造「無菸環境」,保障員工的健康,各門市及總部各辦公室開始全面禁菸;為加強員工戒菸的決心,從今年起,只要永慶員工被同事檢舉違反菸害防治法,即需繳交兩千元罰金,此罰金將全數投入公益基金,作為未來公益活動推廣之用,希望能藉此讓客戶和員工擁有健康的身心,也擁有健康的工作環境。



所以說,如果看到同事抽煙,一定要上前規勸並且檢舉,如果知道名字,還可以拍照向政府檢舉,這樣一來不但有檢舉獎金可拿,公司這方面也可以為公益爭取到兩千元的基金喔!

 

但可能會跟同事交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