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電視看太多,印象中婆媳關係好像是對立居多,這次藉由公司內部服務案例的分享,讓阿滿看到了這則溫馨的感人故事!
  對於我們永慶夥伴的服務精神,阿滿與有榮焉,對於故事中的婆媳互動也讓我感受到暖暖的電流通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阿滿深信「互相關懷」、「用心對待」, 必然會有好的互動與結果!
  替她們開心,也祝福她們!

身為她的經紀人,一開始我覺得很氣餒,不斷在檢討是不是哪裡服務得不夠細心。
後來才知道她剛動過胃癌手術不久,心情陰晴不定完全是因為身體不適所造成......

  陳小姐帶著他的婆婆來找我們賣房子,房子是新成屋,相鄰的兩戶,原來陳小姐買來是要打通和公公婆婆三代同堂一起住的,沒想到房子蓋好後,婆婆雖然喜歡,但覺得空間還是不夠大,陳小姐只好跟著婆婆一起來委託賣房子。

  婆婆八十幾歲了,待人很客氣,笑起來一臉慈祥;陳小姐則完全不一樣,看上去心事重重的,不太言笑。婆媳倆說不喜歡把房子鑰匙交給經紀人,堅持若有人要看房子,她們就從住家處搭計程車過來親自開門。不過幾次下來,不是遲到很久,就是根本沒出現(兩次哩!!),讓我等在門口乾著急。而且每次陳小姐一出現,都表現地非常生氣,說話也很不客氣。

  身為她們的經紀人,我有些氣餒,一直在想是不是哪裡服務得不夠細心。後來有一天,婆婆才偷偷地跟我說,陳小姐幾個月前驗出胃癌,做了切除手術後,身體狀況一直不好,所以家人也都特別遷就她陰晴不定的脾氣。她們幾次走出巷口要叫車,不是久等不到車,就是陳小姐站得很不舒服。婆婆還一直說,她的媳婦其實是很孝順、很體貼的人,那兩次她們絕不是故意要失約的。

  原來如此,一知道事情的原委,我心裡的烏雲便一哄而散,於是我自告奮勇,告訴她們我可以開車載她們來開門,再把她們送回家。雖然一次來回接送要花上將近三個小時,偶而還要特別繞路送她們去買一些東西,不過從陳小姐變得和緩許多的表情,以及婆婆每次不斷致謝的笑容中,我心裡也深深覺得這樣付出非常值得。

  過了不久,房子賣掉了,看來就要結束我們的接送情誼,心裡有點不捨。沒想到在交屋那天,陳小姐一改之前冷冰冰的態度,拉著她的婆婆來跟我說,她一定要請我去當時最有名的「小統一」吃牛排,還有,她們還在找三代同堂的新房子,也要請我再次幫忙。

  這次和客戶的互動經驗,讓我更加確信公司教導我們的一貫主張完全正確,那就是:只要真心付出,細心服務,客戶一定可以感受的到我們的善意。



(以上故事為永慶房屋服務真實案例,照片非客戶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