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捐助「住盟」百萬公益款
響應瑪利亞、心路等社福團體共同催生台灣首部住宅法
 2008/1/7


  永慶房屋在96年九月起,於網路發起「天使你串聯,愛心我捐款」活動,成功號召上萬部落客串聯響應;97年1月2日,永慶如數兌現承諾,捐助「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簡稱「住盟」)百萬款項,為弱勢者點燃成家的希望。

  M型化社會來臨,有意購屋之中低所得國民及弱勢者,成家美夢更顯艱困,有鑑於此,包括瑪利亞、心路等29個社福團體,特別組成「住盟」,並結合永慶房屋的力量,冀望在尊重市場機制、不干預住宅供需的情況下,攜手向政府發聲,為台灣首部住宅法催生,解決百萬弱勢族群居住問題。

  另一方面,永慶房屋亦將擴大原本「公益門市」的功能,於大台北地區一百多家直營門市及永慶房仲網中開闢公益專區,作為提供「住盟」及其他社服團體宣傳活動的重要資訊服務站。

  永慶、住盟呼籲通過住宅法,讓台灣高速駛向社會福利國之列永慶房仲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今年是永慶感動服務年,在二十年的服務過程中,永慶房屋深刻體驗到每一個買賣屋的過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生命轉折點,尤其是對於因故造成經濟困窘者及身心障礙的朋友。」

  孫董事長進一步談到:「社會福利健全的國家例如荷蘭、奧地利、丹麥等國,在2007年推出的的新建築中,分別有35%、25%、21%作為社會住宅之用。然目前國內的住宅法仍屬草擬階段,因此永慶房屋特別與住盟共同為弱勢發聲,呼籲立院能加速法案的進行,為弱勢團體爭取應有的居住權利。」

  挹注住盟百萬捐款,協助弱勢族群實現成家夢想住盟結合瑪利亞、心路等二十九個國內重要的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智能障礙者走入社區,融入真正的生活,永慶房屋以百萬款項贊助住盟,做為協助弱勢團體,實現成家的圓夢基金。 除了捐款,永慶也善用集團資源,計劃於各直營分店及永慶房仲網之中,陸續規劃「公益專區」,協助社福機構或弱勢族群朋友的善心作為能有曝光的機會,讓永慶對社會再盡一份心力。

  事實上,永慶房屋自去96年九月正式啟動「感動服務年」,陸續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共二百萬元,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活出自我價值,完成生活的圓滿外,今年起更將規劃擴大永慶房屋公益門市的功能,使其成為弱勢團體的重要資訊服務站,做為社福團體宣傳的最佳溝通平台。 


【圖】去年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的記者會


【阿滿隨手記】

  1. 部落客-圓滿天使串聯活動-行動大成功!永慶房屋在97年1月2日舉行小小記者會,將百萬善款如數捐給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囉!
  2. 接下來還有重要的住宅法催生,大家一起努力吧!
  3. 去年永慶房屋亦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兩單位共兩百萬,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們活出自我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