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先生賣炸雞啊~依呀依呀唷!

  最近網路上,「王先生賣炸雞事件」如野火般迅速延燒各大廣告討論板、BBS及論壇!快到一個阿滿都還沒想到可以拿來當題材,題材就已經俯拾皆是的程度...

  這麼新鮮的事送上門....XD  沒有不聊兩句的道理!

  咳,想當初阿慶弄了個文章分類叫「廣告花邊」,花邊?楊小姐形象端莊,既無緋聞也不搞笑,阿滿哪有花邊可寫......

  沒想到,大家對王先生如此好奇,不如阿滿就來爆爆「王先生」的料,順便交代一下事件始末:

誰是王先生

永慶房屋去年的廣告片主打「感動服務」,推出兩支以服務案例拍攝而成的廣告片:
一則是楊玉欣小姐的購屋故事
另一則是王先生的售屋故事



阿滿自己對這兩支廣告非常喜愛,楊小姐的開朗笑容溫暖人心,王先生的經紀人則踏實得可愛^_^(那句:「我一定會成功」真是有喊進阿滿心坎裡)

  楊玉欣小姐與王先生同為永慶房屋的客戶,在廣告腳本出來後,因楊小姐身為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樂意與企業合作,增加基金會能見度,並因為本身對經紀人的服務態度印象深刻、非常滿意,同意參與廣告片拍攝,成為當然的女主角。

  至於王先生,行動不便需要休養,廣告公司從眾多面孔中面試到這位灰髮桑,將該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廣告剛ON檔時,阿滿的死黨還特地打電話來"問候"我:「你們怎麼好意思讓王先生再演一次他的人生挫折啊~」

  也是啦,因為前一支廣告由楊小姐本人演出,接下來推出的系列廣告,王先生一角自然也被誤認為客戶本人,朋友的"問候"讓阿滿佩服廣告公司的選角眼光,也對灰髮桑印象深刻,重點是,趕緊向朋友說明:「不是每支見證廣告都能說動客戶本人演出啦!~造成誤解非原意哩!^_^|||搜縮蕊~」

雙雞事件

  話說前兩週阿滿無聊打開電視,忽然看見雙雞廣告,那一頭明顯的白髮+炯炯有神的雙眼....

 「那不是老王嗎?」噗~一口切切綠茶差點噴到螢幕上去...

  早就聽公司前輩說過,凡拍過永慶房屋電視廣告的演員、模特兒,隨之而來不是拍不完的廣告,就是演偶像劇去了。聽來似乎發展都很不錯!

  想不到,「灰髮桑」動作這麼快,才沒多久又接了新廣告!只不過,這形象跟行動不便的屋主相去甚遠,偏偏他的長相又清晰可辨,當下有種矛盾、突兀的kuso感 XD

  更想不到的是,大家都有注意到......

  阿滿接親友電話接到手軟,大家都說:「王先生為什麼站起來啦!蛤!為什麼跑去肯X雞賣炸雞(註1)啊!蛤!...」看著論壇、BBS一片討論聲,有人反應不該讓人誤以為真人演出;有人反應看到雙雞老王後,先前的感動銳減;有人覺得好笑,拿「老王賣炸雞」當KUSO材料;當然也有人知道永慶房屋在真情故事館上有註明"非本人"字樣,而幫本廣告澄清。

  對於這樣的誤解與影響,真的是企業始料未及!──同時也覺得有趣...

  阿滿乾脆去找出以前的廣告片,看看是否如前輩所言,永慶房屋電視廣告的演員在初露頭角後,皆在娛樂圈大鳴大放?

  至於因「王先生賣炸雞」而情感受傷的朋友們,阿滿在此致上最誠懇的歉意....

雙雞廣告片 (←看看灰髮桑在雙雞廣告中的造型)

【阿滿隨手記】


*嗯,阿滿有承諾要來爆「王先生」也就是灰髮桑的料,不過...阿滿只問到一點點:
 
    1. 他是香港人^_^ 
    2. 當初導演選擇他的原因是
     a. 他的臉孔較新,沒有接過電視廣告(果然凡拍過永慶廣告就會紅)
     b. 因為要演一位說話有困難的人,眼神的傳達就變得很重要,
            所以他有神的大眼睛就成為導演挑選的重點囉!
     c. 他本身的長像有點藝術氣息,就蠻像我們的主角王先生的真正背景!

*(註1)話說各位親友啊,炸雞不是肯X雞賣的啦XD.....人家廣告打這麼大,老闆心會淌血啦...
*永慶房屋其他廣告片→請點這裡



大家來爆爆:這些廣告主角還拍了哪些廣告?
 → 90年-聯賣捷運系統(蜜蜂篇) 
 → 91年-宅速配PDA(經紀人對比篇) 
 → 95年-感動服務(導盲犬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