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騰一時的「王先生」,事實上是位廣告演員,他姓陳,在永慶房屋廣告中飾演客戶--王先生一角。
前些天,廣告公司轉來他親筆的信函,內容提到拍這支廣告的心境轉折,阿滿覺得陳先生文筆很好,經詢問授權許可,轉載於下讓各位朋友看看廣告幕後的「陳先生」:


當初,在我接下先生這個角色後,心中不多不少有相當的壓力,因為片中這個主人翁是一個因車禍而不良於行及無法言語的人。演"他",是不能用對白及肢體語言來表達,唯有用眼神來傳達心意。

這對一個演員來講是最具挑戰性的事情,更何況我只是一個業餘的廣告演員。但是既然已經接了下來,那只有盡力而為了。首先我從當事人業務員俊傑描述先生的個性及一些特徵,從中揣摩先生的內心世界;製作人也給我看了一段西片,片中主角的處境與先生相似,就這樣,我就開始廢寢忘食地去揣摩,並盡量投入地演出;但是當我進入情況以後,我彷彿體會到當事人的內心痛苦與對現實的無奈,心情也隨著劇情的牽動而起伏,那種感覺是我演出前未曾感受到的。

然而,這次演出使我深深感受到人生的無常,以及無奈。坐在輪椅上的廿多個小時的演出,更使我感受到殘障同胞的痛苦與不便。使我體會到健康的可貴,更懂得珍惜與感恩。更燃起我對弱勢團體付出一份心力的意念,這應是本片對我的最大報酬吧!

        感謝導演不嫌我的笨拙,並耐心指導,使我能順利地完成演出。並感謝永慶房屋,製作人及經紀人給我這次演出的機會。感謝網友對本片的熱烈討論(註1)及對本人的肯定,並在此對網友及永慶房屋的同仁聲明,我不是王先生,我的本業是國樂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大多是政商界的公眾人物,所以在此不便透露我在哪些機關單位任教。多謝各位的關注垂愛,並請各位繼續支持指教,本人將更加努力在本業以及我熱愛的表演上尋求更高水準的演出。

 

From 王先生    陳傳齊

2008/1/17

(註1)廣告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