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下半年的房市變化如何?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指出,隨目前房地合一稅立法底定,各項房市利空已經全面明朗化。下半年房產交易應有下列五大趨勢:

1. 房地合一定案,不確定因素消除,買方進場意願提升,量能可望回溫
◎ 房地合一定案,不確定因素消除,年底購屋使用輕稅舊制,買方進場意願可望提升,帶動下半年買氣回溫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松山區豪宅「敦南樞苑」 2012年預售價位揭露  每坪153.7萬
●新北市中和「遠雄左岸-香榭園」每坪65.6萬

最新一波今年2月16-28號辦妥登記的實價登錄資料公布,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波公開的資料中,北市億級高總價案件僅14件,包含豪宅7件、商辦4件、店面2件、土地1件,億級高總價占北市整體交易僅3.7%,量能持續低迷。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部最保守  南部最樂觀 中部持平 桃園拉鋸

台北市仍是保值抗跌首選  惟看好度稍有鬆動

沸沸揚揚近一年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終於已箭在弦上,很有機會於今年通過立法、明年上路。而對於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是否一定會使房價下跌,最新調查發現,不僅民眾意見分歧,南北民眾看法更有極大的差異! 根據2015Q2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資料統計,對於房地合一稅,全台約有35%的民眾認為「房價會因稅負增加而下跌」,不過,卻有高達44%的受訪者認為「房價恐因屋主稅負轉嫁而上漲」,這結果與目前普遍認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一上路,房價就會跌的既定看法有很大差異,民眾看法相當分歧。並且,調查更發現,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六大都會區,民眾對於房地合一對房價影響看法,呈現「北部保守、桃園拉鋸、中部持平、南部樂觀」的市況,越往南,看漲房價比重越高,以高雄來說,竟有高達60%,過半的民眾認為房地合一稅將使房價上漲,明顯較台北的39%高出許多,南北民眾看法大不同。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本就是炒房 太誇張」

【張菱育╱台北報導】才過戶9個月的房屋,竟然開高價轉售,價格比當初買價高出8成!讀者王先生向《蘋果》投訴,指台北市萬華區雙園街60巷的1棟2層透天厝,主建物31.68坪,去年8月以1650萬元成交,現在卻在多家房仲網站待售,且開價高達2980萬元,比原買價高出8成。

《北市萬華區雙園街的透天厝網路開價2980萬元,去年成交價僅1650萬元。翻攝網路》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