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七月調漲,每一戶平均每月要增加好幾百元,尤其進入台灣的夏季,冷氣有必開不可的苦衷,用電量馬上來到尖峰,想要維持基本的涼爽生活,代價越來越高。
如果在這種無一不漲的非常時期,偏偏您的住家坐落在大廈最高樓層,旁邊也撈不到鄰棟建築提供遮蔽,在台灣的盛暑烈日的烘烤下,您人在家中坐,即使整個下午冷氣風量開到最大,溫度調到最低,還是熱得全身冒汗,也許只有在看到電費帳單的數字時,心裡才會立刻涼了一截。


在油價貴得令人咋舌的現今,開車已變成昂貴的消費,對於一般開車族來說,交通支出絕對是首要調整的項目,像是上下班共乘,或換搭捷運、公車,換騎腳踏車、機車,都是絕佳的因應對策。所以,選擇捷運旁的住宅,更是高油價時代的聰明購屋準則!管他油價再飆、停車位再難找、騎機車的安全考量,有了捷運的接送加持,您大可不必隨著油價調升而愁眉苦臉。儘管台灣真正符合標準的節能綠建築還沒來的及規劃和建造,但是只要在買房子的時候,特別注意通風、採光和捷運,還是可以達到節能減碳又省錢的目的。



電費宣布調漲後,各種省電招數紛紛出籠,像是換裝省電燈泡、變頻冷氣、冷氣定溫調高一度、冷氣搭配電風扇送風、電器不用時要拔掉插頭、冰箱不要裝太滿等。但是您知道嗎,買了一棟好房子,不需刻意換裝電器、增加繁瑣的生活細節,就可以輕輕鬆鬆節能省電,為愛地球盡一份心力,更能為您省下大把大把的鈔票。什麼房子最省電?學問其實不大,就是一般人挑房子常掛在嘴上的「通風好、採光佳」。房子通風好,空氣流通,室內舒爽不悶熱,溫度不易攀升,自然減省許多夏季冷氣的用電量;採光好的房子,空間的明亮感讓人愉快,而且白天不必開燈,冬天用不到乾衣機,一年可以省下非常可觀的電費。



永慶房仲網精選省錢屋&節能屋,讓您荷包算盤細細打~
網頁: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